氯化钠与鱼

你说人要是会画画该多好

【马场林】刀匕相鸣(2)

ooc,ooc, ooc
短小,短小,短小
重要的事说三次
下章两人相见:P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  No.2开幕式(下)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看什么?待会儿就要到最大的花车了。”马场好奇地凑近榎田手中的水晶屏。
        水晶屏显示着一段录像,很模糊,而且还是在黑夜里拍的。地点是森林,不过森林中有一些东西时不时地冒出头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复仇屋新得到的录像,因为不大确定就给我备份了,这个存储咒语只有一周的功效,我只能在这一周内努力了。”榎田说道。榎田是个隐藏得很深的召唤师,召唤兽是蜘蛛,不过不常用。
        “召唤师的话,对这些魔法生物都很熟悉吧。”马场看着播放着的录像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,魔法生物倒是居于其次。你看这个。”榎田发出几个音节,录像立刻切换到了一个城墙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城墙?”马场疑惑道,再仔细一看,迷迷糊糊的录像竟有点不对劲。果然,没一会儿,城墙竟然透出一个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虽然录像有些模糊,但还是可以看出来这个人是从墙里透出去的,和穿墙咒语不一样,他就像从水面钻出来一样。不仅如此,你还可以看见他背上有点什么。”榎田指着录像里的人的背部。有些凸起。
        录像里的人又开始变化了,他蹦着身体,体型越来越大,变得和之前在黑夜里身影差不多。
        “复仇屋收到的这个录像是委托人给的,我挺想去拜访一下他了解他当时的情况。但是我看见海报说今天有交流生开幕式,我觉得在开幕式里能得到更多收获。”榎田解释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倒是真的。”马场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 林侨梅拉着林宪明回来的时候,最大的花车入场了。
        最大的花车上载有二十多个人,足足有四层之高。交流生中的玛丽被选为花车的中心和交流生代表。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的玛丽真漂亮啊。”林侨梅看着车上打扮的光鲜亮丽的玛丽感叹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妹妹也很漂亮!”林宪明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哥哥说笑了哈哈,我倒觉得哥哥更漂亮噢,尤其是上次来看我穿的那个白纱裙!”
        “侨梅想要的话,哥哥可以给你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直以来,兄妹俩都比较贫穷。直到后来林侨梅被看中拥有魔法天赋被华九学院录取,昂贵的学费看得两人晕乎乎的,林侨梅甚至差点因为学费问题要申请退学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就是学费吗!你去上学,我给你赚!”林宪明咬咬牙,开始做起了高风险高收益的雇佣兵,为妹妹的学费打拼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雇佣兵的工作做起来了,生活开始变好,还有战利品可拿。那件白纱裙就是战利品之一。但战利品之所以称作战利品,就是因为东西都是从目标那里拿来捡来的,一般都会认为沾了不干净的东西。林宪明作为雇佣兵,一直都是在刀尖上走,根本不在意这些,可对于林侨梅就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哥哥赚钱那么辛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滋滋——滋啦——滋滋——”大型花车前的明太子花车突然停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车上的人开始骚动,有人从车上翻下来检查出了什么问题。大型花车也因此前进不得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怎么就停住了?那车的能源够用啊,灯都没熄。”玛丽低头问下一层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有人去检查了。”下一层的人回答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停住了?”林宪明隔着人群,难以看到里面出了什么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蜘蛛感应到东西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马场看着他,等他的下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个地方,能量剧增,临近爆炸值,”榎田说道,“很近,但很奇怪,感应不到方向,有人干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大概知道在哪里了,我去看看。”马场从屋顶翻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注意安全!”

        钻进花车底的人还没有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又有一个人进去查看情况了。就在他进入的一瞬间,明太子花车发生了爆炸!火光黑烟直冲云霄,冲击波波及到了周围所有的人和物。
        林侨梅默念咒语。保护屏障撑开,包裹住了两兄妹。让冲击波的伤害减到了最小。
        围观的人群伤亡人数不少,前排的人直接烧的面目全非,有的已经成了黑炭,根本看不出来是个人了。后排的人也没好到那里去,被冲击波震死的,震伤的,被踩伤的,踩死的,都有。
       “等等,玛丽呢?”林侨梅自然没有忘记自己的同学。保护屏障还在发挥着它的作用,兄妹俩往火海里慢慢挪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个屏障能撑多久?”林宪明见过在火海里因为屏障破碎被烧死的法师不少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概半个小时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二十分钟,超过时间没找到人就别找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爆炸范围刚刚好包括了明太子花车的前后花车,现在的大型花车居于大片火海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“玛丽!你在吗?!”林侨梅大喊。
        玛丽作为学院前来交流的学生,实力自然不差,林侨梅不信她不会为自己念个屏障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火海里没有人回应她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5)